学院新闻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新闻 > 正文

我院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暨学业导师见面会

作者:   来源:      发布日期:2023-12-12   浏览:


本网讯(文/徐梓骞 陈欣怡 图/蓝馨 吴茜雨)为加强本科新生的专业思想教育,树立专业自信、做好学业规划,助力新生扣好“人生第一粒扣子”,128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前往阳逻校区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暨学业导师见面会。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务民、副院长汪宝元、副院长万美琳出席会议,学业导师、辅导员、教学秘书以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次见面会。

见面会伊始,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副系主任夏晨简单介绍了微电子学院师资队伍、本科生培育方案和后续的大类分流情况。他提到,微电子学院具有雄厚师资力量和强大科研实力,聘请多名国内外著名学者担任特聘教授,并拥有自主创新重点基地等多个优质科研教学平台。学院为本院学生发展科学、精心地制定了系统的培养方案,他勉励同学们对专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,充分抓住和利用学院提供的资源和平台,学好专业课,培养对自己专业的清晰认知,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和实际本领。

微电子与光电信息系系主任王文峰向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,并简要介绍了学院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情况,殷切期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及特长,制订合理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,珍惜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,掌握好专业知识,练就过硬本领,不负青春,不负韶华,书写大学时代的精彩篇章。

12.08 微电子学院见面会夏晨_proc微电子学院见面会 王文峰教授_proc

会后,各位学业导师与学生围绕专业学习,就业规划等问题展开讨论,并就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作出一一解答。“导师的介绍使我们明白本专业是国家大力扶持的新兴专业,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,日后为我国微电子产业建设做出贡献。” 2023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数据专业学生刘甜说。

12.08 微电子学院见面会 蓝馨12

本次见面会旨在加强学生对专业课程安排、人才培养、发展前景的了解。今后,学院将持续开展专业交流,加强学生专业认同,促进学生全面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