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正文

微电子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

作者:   来源:      发布日期:2023-10-18   浏览:

微电子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

 

1017日上午,微电子学院在4号教学楼105教室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,院长游龙、院党委副书记田务民、副院长胡永明、副院长汪宝元、研究生辅导员杨启瑞及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,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务民主持。

IMG_256

游龙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“探索未至之境,拥抱无限可能”为主题寄语新生。游龙表示,作为未来中国的微电子工作者,责任重大,使命光荣。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许:一是要坚定信念,绽放青春本色。要追求远大理想,坚定崇高信念,将个人的人生追求融入时代发展的伟大洪流中,一步一个脚印,努力攀登科学的高峰。二是要砥砺奋斗,书写人生华章。要坐得住冷板凳、经得住大风浪,沉下心来学知识、做研究,用坚守与奋斗为自己的人生画卷填上浓墨重彩的风景。三是要笃行不怠,勇担时代使命。要以“敢闯”的精神和“敢试”的行动努力提出新问题、新思考,创造新理论、新技术。

IMG_256

胡永明对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给予指导。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:第一,要做好学业规划。做任何事都要先想后做,明确奋斗的方向才可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第二,要树立良好的学术诚信。人无诚信不可立足,科学研究亦是如此。第三,要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。习惯聚集着一个人的品行,只有不断向好地学习,我们才能持续进步。

IMG_256

汪宝元表达了对新生的勉励与期许,并提出三点建议:第一,要明确目标。明确自己三年后的去向,制定规划,通过自身的努力,为自己博取一个美好的前景。第二,要学会主动学习。要有强烈的主动意识,学会自己“找饭吃”。第三,要跟导师多讨论多交流。要大量阅读文献,经常与导师汇报科研情况,及时解决科研难题,寻找自己的创新点。

IMG_256

最后,田务民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。他希望各位同学要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,按期完成科研任务,合理安排,劳逸结合,学会自我减压。同时,各位同学要端正思想,遵守校规校纪,积极响应学院各项活动,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研究生。

IMG_256

本次新生见面会是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,为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

学院将持续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,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,培养更多具有学术竞争力、科技创造力的栋梁之才。